Leviathan

你真是太好了。我爱你。

【mbti自由组】灰色世界线

  末日丧尸pa

  出现人物为我流tp组,少量游戏组出没,不喜可划走

  

  

  

  

  窗外飞过几只鸟。传来的叫声有气无力,但翅膀拍打的声响还是渐行渐远。intp坐在窗前看书,她很高兴选择了这个楼顶的图书馆作为据点,在这里呆的两年她只把这些庞大的精神食粮解决了四分之一。

  如果人类不需要进食就更好了。intp想。这句话幽幽地从她口中飘出来,旁边的entp接话。嘿,可惜下面的那些家伙都还天天闹着要吃饭呢。

  两人一起把目光投向楼下的游荡者。他们每个都顶着灰扑扑淌口水的脸,双目无神一脸呆滞地塌着肩膀在街道上乱晃。天空偶尔传来的鸟叫会让他们中的某些人短暂地抬起头,什么也不做地呆望着鸟儿消失于视野尽头。

  罐头快吃完了。entp说。

  那些是之前留下的,estp出去找吃的,在一家大仓库里找到了许多食物。intp和istp设法做了个搬运器械,将仓库和据点联通,采用滑轮装置把吃的全部拉上来。在这中途istp被咬伤,他用安乐的药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变为街道上的游魂。estp离开得更早,他是为了引开围攻三人的丧尸,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只剩下entp和intp两人,在这偌大的地方独处了大约四个月。intp偶尔会想起和平年代,他们四个人是大学同一个班的同学,危机降临时正在entp的出租屋里打德州扑克。后来他们理所当然一起逃亡,直到找到安全又相对舒适的场所也就是这里。intp没啥打架的能力,全身上下只有脑子能用,于是把图书馆正门封死转而给大伙设计了个走窗的通道,绳索等工具由istp友情提供。entp则带着estp去改造了这里的生活设施,把附近人家的水电占为己用,省省下来还算够四个人维持日常生活。

  intp很喜欢这里。但她知道estp是个不安分的人,他总期待着变化和乐子,就像她知道estp一直都对她有意思。estp善于社交,能搞定一切人际关系,但他无法搞定intp的心。他争强好胜,得不到就越想要,爱或者恨都是那么生动分明。intp认为自己有愧于他,因为estp对她好,而她明白自己的心空空如也,除了对真理的一些追求以外什么也不剩。

  如果不能用同等的份量回应对方的情感,那么一开始就不要答应。所以intp一直装作察觉不到。直到estp离开,她偶尔会想起那个活跃的黄色身影,但绝不是以任何与爱有关的名义。

  entp在她边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intp知道他这是感觉无聊了,并且半分钟后他会起身去找吃的。她再次把思绪转移到手头的这本书上,并且一看看了好几个小时,直到entp把罐头塞到她面前提醒她已经快24小时没吃过一口东西了。

  

  

  




  entp实际上很怕孤独。从小爹妈没管过他,导致他只信任自家的狗。更多家庭问题姑且不提,他一直对人之间的感情不抱希望和兴趣。比起好室友estp的女朋友换个不停,他更喜欢在辩论社快乐地展示自我引起他人反感,但是我说的是事实啊?他摊开手,你没法否认吧。他真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装睡。就比如女社员碰上渣男,乐善好施的他理所当然跑来提建议,但却因为指出的事实太尖锐而让别人更难过了。好吧,随便你们怎么说。他没打算开口道歉,因为他本来就没说错。反而对面却在事态解决之后找他搭话,他也就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正常交谈。entp很清楚,那女生确实会生他的气,但比起生气她更怕搞僵同学关系,所以强撑着维持。又是装睡。既然觉得我们不相容,就明确表达出来啊,这么没有自我的人。勉强自己迎合他人很累吧,既然累就别继续啊,真想把这样的人惹恼看看是什么样呢。

  真是个彻底的烂人,entp为这样的自己感到自豪。然后他发现有人居然跟他一样,拧巴且叛逆。

  是个在班上很沉默却莫名有存在感的女生。她不怎么开口,但开口必是很管用的话。在气氛僵住的时候装出开朗模样引开话题,或者是在大家解不开难题时简单点拨一下之后又闭上嘴。她一定经常熬夜。entp肯定地想,她眼眶下那青色的痕迹和半睁不阖的眼睛已经说明了这点。女生是intp,经常游离于人群之外的迷之物种,看得出来她明明会读气氛却总是故意不读气氛,在众人聚会的时候跑路到天台睡觉。entp是去天台抽烟的时候碰见她的,他沉默地观察了一会intp睡大觉的脸,带点婴儿肥,睡得很安详。

  后来应estp的邀请他们经常会一起玩。intp一开始拒绝过几次,但是架不住estp的热情,加上intp唯一玩得好一点的istp也来,所以她加入了他们的小团体。虽然这样说好像把intp比喻成宠物之类的小动物了似的,但是一向只会对猫猫狗狗产生感情的他,居然对intp产生了些许兴趣。

  entp咔哒一下拆开罐头。难吃,但是没办法,只能凑合了。他一边吃一边用目光清点剩下的罐头数量,看来过两天必须得出门一趟了。尽管在这个世界出门就意味着危险,但为了活下去没有办法。

  有点不想活了,但是想选个酷一点的死法,至少不要是饿死啊。

  

  

  




  intp的胳膊在抖,她紧紧抓着绳子向下滑。手套保护她的手掌没受到任何伤害,问题在于她身娇体弱力气也微弱。虽然entp为了防止她受伤给她拴了根安全绳,但她还是暗骂自己设计不周,连带着把实行设计的istp也骂了一顿,这该死的出入方式只考虑到了男性的力气却没考虑到她自己。

  intp落在对面的楼道里。entp已经站在那警戒了,他手里拿着两根istp改造过的棒球棍,在intp落地以后递了一根给她。

  这片区域之前他们清理过,加了围栏,但是现在不确定是否还完整,我们小心一点。entp对她说道,intp点点头。

  两人沿着楼梯向下。世界非常寂静,如果没有街道上那些看似雕塑但偶尔会动弹一下的算不上生物的东西,简直像是二人浪漫的约会了。毕竟天气那么好,路边的树都开始发芽了。intp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是春天。上一个春天他们在干嘛?

  她的目光短暂落在前方entp的背影上。intp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一个愚蠢的场景,那是istp和estp都还在的时候,书架因为年久失修终于支撑不住倒下,正正好好要落在intp身上。但是实际上也没有落到她身上,因为entp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给她挡刀了。他结结实实地砸在她身上,书架结结实实地砸在他身上,entp甚至还贴心地护住了她的后脑勺。intp的脑袋则滑到了entp的脖子处,两人紧紧挨在一起像个亲昵的拥抱,真是玛丽苏小说的经典场景,intp在内心感叹。但是entp身上确实有独特的气息,是干干净净的男生味道,让她短暂停止了一会思考。直到estp和istp把他俩从大堆的书下解救出来,intp的鼻端还是环绕着那个味道。

  





  

  一切都很顺利,两人找到了一些新的食物,是各种口味的压缩饼干加大堆的矿泉水。intp则掏出包里带着的滑轮装置,这是为了搬运方便,两人把这堆东西弄到了之前estp和istp侦查过的安全领地。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回家去。entp走在前面,击飞几只干燥得冒烟的丧尸。太久没下雨了,丧尸的身体都干裂得活动困难了,他吐槽道。两人说了几句玩笑话,就走上楼梯。上楼之前intp看了一眼天空,太阳开始被云遮蔽。

  要下雨了啊。

  

  





  

  你喜欢intp。在书架事件后的某一天istp突然说,语气很笃定。entp吓了一跳,随后才意识到他是在对estp说话。estp盯着下面的街道,沉默半晌才反问为什么这么觉得。

  你很关心她。istp半天才憋出一句话。estp哈哈大笑说那entp不也喜欢她,他上次还冲过去保护她英雄救美呢。istp继续笃定地说,entp我不知道,但estp绝对喜欢她。

  你喜欢她什么?entp插话进来,这也是他想问自己的,你会喜欢她什么?

  estp又沉默了,他收起他惯常的笑容,认真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她像风,像鸟儿,没办法抓住,只能远远地望着。

  entp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像鸟儿。虽然常常会因为新鲜事物而停下来观察,但他不会真的上心,而是一直飘来飘去。也许是因为他在intp身上感受到同类的气息,才会对她产生好感。

  你不能指望两个同样寻求自由的家伙会为彼此停下脚步。他们相遇,只会互相点头致意,短暂同行一段而后分开。

  

  

  



  

  其实一切结束得很突然。后来的几天他们在搬运食物,因为下雨使长期没人维护的其他楼栋设备老化,上一层的地面也就是这层的天花板早就破损了,老化设备砸下的重量导致拐角处固定的钢筋也摇摇欲坠,并且刚好在entp走过的时候塌方了。

  intp眼睁睁地看着他又被砸中,甚至还没来得及去关心他的现状,后面的丧尸就闻声赶来一拥而上。intp简直是耗尽了此生的力气把他们全赶出去然后用背把门抵上,卡上锁。

  然后她走到entp面前,想看看他还好吗。她轻轻地拨开那些落在他脸上的灰白色墙皮,露出他依然明亮的双眼。

  我感觉好痛。entp苦笑着说,他的脸皱成一颗核桃。intp摸摸他的脑袋以示安抚,然后试图让他从钢筋下面摆脱出来,就像曾经那样。

  我没救了,你陪我说会话吧,intp。entp说。

  intp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她梗着脖子说你会没事的,不停重复这句话,用微弱的力气想要搬开把entp的半身压得结结实实的钢筋。暗红色液体从他身体下面晕开。

  我本来想选个更酷的死法,比如再给你挡个刀啥的然后给自己打上一针安乐。英雄救美,酷不酷啊,太酷了。entp说,就好像他说今天他要把三个口味的罐头混在一起吃一样,试图在一成不变的日常里找点乐子。

  什么英雄救美。intp的喉头有些哽咽,她想要努力把堵在喉咙口的东西咽下去,但是失败了。于是她放弃了这么做,转而在entp身边坐下,但是背对着他,因为不想被看见眼泪。

  你知道我最可惜的一点是什么吗,我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谈恋爱。entp断断续续地说,因为虚弱他讲话很慢,但intp等着他。

  我觉得如果没有爱,如果不能互相给予正确的爱,是不能开始一段感情的。他说。

  intp没想到会在他口中听到这个词。爱是什么?到何种程度才可以被定义为爱?爱没有办法被划定成非黑即白的东西,它像灰色一般界限不明。intp不喜欢无法被确定的东西,它不是可以被逻辑解释的事实,而是玄之又玄飘忽不定厚积薄发的情感属性的东西。

  intp。entp艰难地喊她名字,话语破碎。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我永远不必开口说爱你。因为我知道我爱自己的信念胜过爱你,但是除了自己和你之外我不爱任何人。

  

  




  

  我知道我们俩是同类。


 



 

  

  

  你不用说。intp低声说,她低下头用自己的唇触碰entp的。她的初吻一点不甜,带着血腥味和绝望。entp双眼瞪大了。一触即分之后intp抬头冲他微笑。其实entp有一点不知道,她在他上天台抽那根该死的烟的时候就已经醒了,也知道他一直盯着她看。于是她假意睡梦中换了个姿势用手撑住半边脸,从指缝中悄悄看到entp如梦初醒般转开视线,看到他做贼一样偷看女生睡觉而红了的耳尖。

  亲亲要在确定关系之后。entp虚弱地控诉。

  那你就当我是个渣女吧,intp笑眯眯道。对了,忘记告诉你,今天是3月14号。

  那我…死得还算酷吧。entp的目光有点开始涣散,希望霍金可以带我走。

  他会来的。intp对他说。

  那,你也要好好活着。

  这是entp的最后一句话。

  

  


 


 

  我会活着。intp说,我答应你。她伸手替他合上双眼。

  不过也许食物吃完了我就会去死。反正我也找不到吃的,饿死比较难受,还是打安乐的药吧。

  她对自己说着玩笑话,以转移心脏处传来的痛楚。

  天空中依旧有鸟飞过,它们飞向灰色世界线的尽头。intp想,entp大抵是变成了鸟儿。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